军事理论知识练习<十一>

2011-06-15 江西公务员考试网

  (十一)
  1、中国古代军事思想的形成和发展经历了哪几个阶段?(中国古代军事思想的形成和发展经历了四个阶段:(一)初步形成时期(夏、商、西周时期);(二)趋向成熟时期(春秋、战国时期);(三)丰富发展时期(秦至五代时期);(四)体系完善时期(宋至清前期)
  2、中国古代军事思想形成的标志是哪几部兵书?(《军志》《军政》的问世)
  3、中国古代军事思想成熟的标志是哪部兵书?(是《孙子兵法》)
  4、《孙子兵法》的主要军事思想有哪些?(1、重战,慎战,备战 思想;2知彼知己、百战百胜的战争指导思想;3、以谋略制胜为核心的用兵思想 ;4、文武兼施,恩威并重的治军思想;5、朴素唯物论和原始辩证法思想。)
  5、孙子谋略制胜的用兵思想突出体现在哪些方面?(庙算制胜、诡道制胜、不战而屈人之兵)
  6、武经七书是指哪几本书?(《孙子》《吴子》《司马法》《六韬》《尉缭子》《三略》《李卫公问对》)
  7、《孙子》的作者是谁?(孙武)
  8、《吴子》的作者是谁?(吴起)
  9、《孙子兵法》问世于哪个历史时期?(春秋战国时期)。
  10.孙武的战争观集中体现于哪几个思想观点?(重战,慎战,备战)


  推荐阅读:
  军事理论知识练习<十>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