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干警考试专业综合冲刺练习题<二>

2011-08-24 江西公务员考试网

  2011年江西省政法干警报名已经结束,接下来报名成功的考生将进行紧张的备考当中。本次政法干警招考笔试科目为公共科目考试和教育招生入学考试两种,所有参加江西省政法干警考试的考生,笔试科目为公共科目考试可参考《江西公务员考试综合教材》进行备考,同时报考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考生需参加专业综合Ⅰ(刑法学、民法学)、专业综合Ⅱ(法理学、中国宪法学、中国法制史)的考试,江西公务员考试网www.jxgwy.org)为方便考生备考特发布政法干警考试专业综合冲刺练习题供大家参考,此套练习将在笔试前持续更新,为方便查看,考生可添加收藏本站并及时查看。
  4. 下列那一种情形,尚不能认为是犯罪行为
  A. 甲打电话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实施抢劫
  B.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杀掉仇人陈某
  C.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毒死了张某家的看家犬
  D.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对刘某的活动规律进行跟踪调查
  5.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能力的精神病人,实施严重危害社会行为的
  A.不负刑事责任
  B.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应当负完全的刑事责任
  D. 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6. 根据我国的刑法学说和司法实践,最有可能排除某种犯罪故意的认识错误是
  A. 法律上的认识错误
  B. 对象认识错误
  C. 手段认识错误
  D. 客体认识错误

 

 

  【江西公务员考试网】提供答案及解析:
  4、解析:B。选项A属于为了抢劫制造条件的行为,构成犯罪预备;选项B只是犯意表示,不构成犯罪;选项C属于为了盗窃制造条件的行为,构成犯罪预备;选项D属于为了抢劫制造条件的行为,也构成犯罪预备
  5、解析:D。
  刑法第18条第3款规定,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但是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6、解析:D。法律上的认识错误,是指行为人对自己行为的法律性质有不正确的理解。处理法律上的认识错误的总原则是:行为人的刑事责任依法判定,不因主观上的认识错误而发生变化。因此排除选项A。
  如果行为人对犯罪对象认识的错误,但是对犯罪客体认识没有错误,则对刑事责任不发生任何影响;据此,排除选项B。
  手段的认识错误,不影响罪过成立,但是如果危害结果没有发生,行为人只负犯罪未遂的刑事责任。据此,排除选项C。
  客体认识错误的,则依行为人主观认识的客体种类定罪。比如,甲认为乙包中藏有钱财实施抢劫,而乙包中实际藏有手枪,据此应当排除甲抢劫枪支罪的故意,即应当认定甲构成抢劫罪,而非抢劫枪支罪。因此,选项D应选。


  推荐阅读:
  政法干警考试专业综合冲刺练习题<一>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