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江西公务员考试复习:既要全面 也要有侧重

2013-12-30 江西公务员考试网

  2014年江西公务员考试即将起航,公务员考试既是战场,也是残酷的角逐,公务员考试复习的过程,就是不断刷新自己的过程,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你会越发觉得自己的渺小,江西公务员考试网(www.jxgwy.org)专家认为,报考公务员不仅是对自己的证明,也是对未来的探索,对于考上公务员的考生来说未来的道路会更加宽阔,更加通畅,更加稳定。下面江西公务员考试网专家与考生探讨怎么既要全面,又有侧重的复习。
  利用好醒来后和临睡前时间加强记忆
  睡前的这段时间可主要用来复习白天或以前学过的内容。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规律可知,对于24小时以内接触过的信息,我们能保持34%的记忆,这时稍加复习便可恢复记忆。加之不受后摄抑制的影响,识记材料更易储存,会由短时记忆转入长期记忆。另外,根据研究,睡眠过程中记忆并未停止,大脑会对接受的信息进行归纳、整理、编码、储存。所以临睡前的这段时间是非常宝贵的。早晨起床后,由于不会受前摄抑制的影响,记忆新内容或再复习一遍昨晚复习过的内容,则整个上午都会记忆犹新。
  定期对复习进行反思
  有的考生在复习的过程中只顾埋头复习、勇往直前,从来不回过头来反思自己这段时间的复习状况。因为觉得回头来看是浪费时间,影响前进的速度。但事实上,我们是需要不时回头反思自己的。定期反思一下近段时间的复习状况,有利于我们及时总结复习中的成败,找出复习效果不佳的原因,发现复习中的薄弱环节等等,而所有这些将使我们在复习的道路上少走很多弯路。江西公务员考试网专家提醒考生,“细节决定成败”。相信所有身体力行过的人一定会点头称是。在公务员考试复习中也是如此,如果能够有意识地培养一些小小的的好习惯,将会在不知不觉中促成你意想不到的巨大收获。
  做笔记要有注意事项
  大家在记笔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两个事项,一是全面,二是侧重点。首先,大家记笔记是为了以后的复习方便,所以在记录的过程中一定要把自己认为重要的、不懂的地方都记录下来。其次,在复习过程中要做到面面俱到是很困难的,所以大家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侧重点,比如你比较薄弱的地方,或者非常重要的部分,就非常值得大家引起注意,大家在笔记里也要做好相应的记录。江西公务员考试网专家提醒考生,很多同学在做笔记的时候只是单纯地把薄弱点记住,或者不注意侧重点,力求面面俱到,这两种做法都是比较片面的做法。首先,大家在复习过程中,如果一味强调薄弱点,那就有可能本末倒置,或者遗忘最初的强项,所以才要求大家在复习过程中尽量做到全面一些;其次如果在复习中没有侧重点的话,就不会有指向性的提高,而且容易遗漏薄弱点,让自己无法找到前进的方向,所以大家还是要注意一下做笔记的方法。
  通过以上内容的阅读相信不少考生已经对如何备考2014年江西公务员考试胜券在握,与此同时,还需加强了解江西公务员考试备考教材中对各题型的详细指导,并且对各题型的解题技巧进一步的巩固。最后江西公务员考试网祝广大考生顺利成“公”!

  阅读此文的人还阅读了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