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江西公务员面试形式是什么

2018-04-25 江西公务员考试网

  2018江西公务员考试公告已经发布,面试将于6月进行,江西公务员考试网为各位考生收集和整理2018江西公务员面试形式等相关信息,备考江西公务员面试,考生首先要及时准确地了解江西公务员面试的政策信息,把握考试动态,才能使面试备考更具有针对性,从而提高复习效率。下面我们就江西的面试政策做一个简要介绍。
公务员面试候考
  一、面试形式
  在历年的面试中,江西公务员面试均采用结构化面试形式,未出现过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形式。
  面试形式:分为结构化面试形式。
  结构化面试:它是主要的面试形式,目的是为了考察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言语表达能力和举止仪表,测试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公务员面试
  二、面试题量
  自从2011年至今,江西公务员面试时间均为两天,每天一套题,每套4道题。
  三、面试时间
  (一)面试举行时间
  全省统一面试时间为6月。
  (二)面试答题时间
  总答题时间根据试题数量而定。每位考生的规定答题时间为15分钟,思考一道回答一道。答题时间剩余2分钟时语音提醒,在下一位考生回答完之后出成绩。
  四、面试答题方式
  江西公务员面试以看题为主,考场为考生提供题本,但不提供草稿纸和笔。
  温馨提示:
  (六)公布笔试成绩及网上公开调剂:5月下旬;
  (七)资格审查、面试、体测、体检:6月份;
  (八)考察、公示和录用:7月~9月。
  面试时间为2018年6月份,具体日期及有关事项另行公告。
  考试总成绩中,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和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共占50%。计算公式(公式中的单科成绩均为百分制)如下:
  (一)有专业科目考试的:考试总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申论成绩+专业科目成绩+面试成绩。
  (二)没有专业科目考试的:考试总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申论成绩+面试成绩×2。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