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积极做好“三支一扶”招录工作

2018-09-29 江西公务员考试网

  近年来,九江市高度重视“三支一扶”大学生就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毕业生就业的各项政策,扎实做好“三支一扶”工作,为“三支一扶”大学生扎根基层、干事创业创造必要的条件,为农村一线输送“新鲜血液”,促进大学生就业观念转变,助推了大学生在基层不断成长。
  需求导向,科学招募。九江市结合各地实际情况,以县区、乡镇急需的教育、医疗卫生、农业、林业、水利、经济类和新兴的电子商务等专业需求为导向,合理进行需求招募甄选工作。自2016年起,“三支一扶”岗位征集向贫困乡倾斜,明确规定限户籍岗位服务地必须是在贫困乡(村),以“三支一扶”助推精准扶贫。2016年至今,九江市每年都征集了70多个贫困村岗位。
  学用结合,人岗相适。按照专业对口、学有所用和招以致用的原则,在充分了解高校毕业生专业特长、性格特点和就业意愿的基础上,结合单位需求,大力尝试“传、帮、带”人才培养模式,尽量照顾外地、女性志愿者,既体现人本关怀,又确保人岗相适、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落实政策,激励实干。积极兑现落实“三支一扶”优惠政策,九江市每年从乡镇公务员考录计划中拿出20%面向“三支一扶”等基层考生招考。同时,针对“三支一扶”补贴标准较低的问题,建议各县区“三支一扶”办及用人单位按照“同工同酬”原则,给予“三支一扶”人员本单位正式员工福利待遇。
  搭建平台,兜底安置。凡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及时颁发《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服务证书》,愿意留基层原服务单位就业的,由县(市、区)人社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办理接收安置手续。很多优秀的高校毕业生,通过基层志愿服务,已成为单位业务骨干,在基层发挥着中坚力量,甚至成为单位负责人。
  九江市“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招募、安置情况良好,既圆满地完成每年招募任务,又确保了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人员就业安置率100%,实现了服务单位、“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双满意。2016年以来,九江市“三支一扶”共招募高校毕业生822人,共安置“三支一扶”服务期满人员804人。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