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西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判断积累之物理知识

2018-12-11 江西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19江西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判断积累之物理知识 。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考点之细,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江西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仔细研读下文>>>2019江西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判断积累之物理知识

  对于行测考试当中的常识,估计大家都是舍不得丢,却又不知道如何来捡。面对纷繁复杂、五花八门的知识点,大家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专家认为,只要你能够拥有一颗细致的心、能够具备一定的生活常识,那么对于一些涉及到物理方面的常识题就会迎刃而解。

  历年考试当中,涉及到物理的常识考查并不多,而且都贴近于生活,比较简单,主要是涉及力学、热学和光学三个大的方面。掌握这些基本点之后,利用相应的物理思维和我们初高中仅存的一丢丢印象,几乎可以解决常识当中所有涉及物理的题目。

  在物理当中,我们都知道物质有三种状态,固、液、气。这三态之间发生转化是需要吸收或者放出热量的,最熟知的便是生活中常说的“下雪不冷化雪冷”,那就是因为融化(固态变为液态)是需要吸热的,所以天气会变冷。同样的,喜欢看宫廷剧的同学,肯定对于后宫妃嫔寝宫里夏天的冰块有印象。在古代,没有空调,就将冬天储存的冰块放在屋里,当冰从固体变为液体就是融化过程,同样会吸热,屋里就会变得凉快了。再比如农村冬天在地窖里储存蔬菜时,会放上一大桶水,因为水从液体变为固体的过程中凝固放热,蔬菜就不会被冻坏了。

  曾经考过一道相关的题目,问四个选项与雪有关的说法正确的是哪项。

  A、大气中有足够的凝结核是形成降雪的必要条件

  B、食盐可作为融雪物质,是因为盐水的凝固点比纯水高

  C、“下雪不冷化雪冷”是因为凝固吸热,有降温制冷作用

  D、“六月飞雪”是文学作品杜撰的场景,不可能在我国境内出现

  那么首先我们就可以排除C,雪变成水或者蒸气是融化或者升华的过程不是凝固;B也是生活常识,食盐作为融雪物质,是因为盐水的凝固点比较低,大约为零下30多度,所以撒盐能让雪消融;而D项我们知道在我国北方,比如新疆、西藏、青海等地区还是有可能出现的。那么就只有A是正确的。虽然我们不知道什么是凝结核,但是一样可以做题。

  这里给大家总结一下物态三种变化过程中吸放热的规律

  其实很简单,就是变向不规则状态时吸热,变向规则状态时放热。比如,水结冰要放热,冰变水要吸热。就是这么简单,赶快行动起来去解决物理常识问题吧。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