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西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之常识判断(12.14)

2018-12-14 江西公务员考试网

  2019年江西公务员考试暂未启动,根据历年时间安排,预计2019年江西公务员考试将在2019年3月启动报名工作,预计在2019年4月下旬举行笔试。江西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行测135题,120分钟答题时间,这就需要我们在行测答题时提高速度,拔高正确率。为此,江西公务员考试网为考生准备了每日一练,帮助考生寻找题感。江西公务员考试公共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考生可根据考试相关科目提早做好复习准备工作。江西公务员考试历年不指定用书,需要复习教材的考生可参考2019年江西公务员考试用书(免费赠送200+课时在线听课,2万道题在线刷题、200套真题在线模考)点击订购)备考。

  接下来请练习1-5题!
  1.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  )。

  A.人民当家作主

  B.无产阶级专政

  C.全体人民享有管理政治的权力

  D.生产资料公有制

  2.

  世界各国和各地区的经济活动日益相互联系和密切结合的趋势,一般称为(  )。

  A.经济一体化

  B.经济全球化

  C.资本社会化

  D.资本国际化

  3.

  信用卡的使用体现着银行的一项业务活动,这项业务活动是(  )。

  A.发行货币

  B.发行债券

  C.转账结算

  D.调节利率

  4.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陕西地方戏曲剧种的是(  )。

  A.老腔

  B.眉户

  C.碗碗腔

  D.蒲州梆子

  5.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这首诗歌中的 “愁”字是指(  )。

  A.仕途失意

  B.思乡之苦

  C.贫病交加

  D.寒意袭人








  江西公务员考试网参考解析

  1.答案: A

  解析: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无产阶级掌握国家政权,管理国家的政治制度。

  其本质和核心是人民当家作主,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人民有权管理国家和社会各项事务,监督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法享有人身、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等自由权利,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经济基础是社会主义生产资料公有制。

  故正确答案为A。

  2.答案: B

  解析:

  经济全球化是指世界经济活动超越国界,通过对外贸易、资本流动、技术转移、提供服务、相互依存、相互联系而形成的全球范围的有机经济整体。简单的说也就是 世界经济日益成为紧密联系的一个整体。经济全球化是当代世界经济的重要特征之一,也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趋势。故正确答案为B。

  3.答案: C

  解析:

  信用卡是一种非现金交易付款的方式,是简单的信贷服务。我国法律规定的是指由商业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具有消费支付、信用贷款、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等全部功能或者部分功能的电子支付卡。A、B、C、D四个选项中只有C是正确的。故本题选C。

  4.答案: D

  解析:

  蒲剧,因兴起于山西南部的蒲州(今永济一带)而得名,亦称蒲州梆子或南路梆子,是晋南地区的主要剧种;而老腔、眉户戏、碗碗腔均为陕西地方戏曲剧种。故正确答案为D。

  5.答案: B

  解析:

  《枫桥夜泊》是唐朝安史之乱后,诗人张继途经寒山寺时,写下的一首羁旅诗。诗句“江枫渔火对愁眠”所描写的意境是:清冷的水乡秋夜,陪伴着舟中的游子,分外能引起思愁。“愁”字凸现出诗人孤身在外的游子的心情。故正确答案为B。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