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西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常识判断(3.11)

2019-03-11 江西公务员考试网

  2019年江西公务员考试暂未启动,根据历年时间安排,预计2019年江西公务员考试将在2019年3月启动报名工作,预计在2019年4月下旬举行笔试。江西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行测135题,120分钟答题时间,这就需要我们在行测答题时提高速度,拔高正确率。为此,江西公务员考试网为考生准备了每日一练,帮助考生寻找题感。江西公务员考试公共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考生可根据考试相关科目提早做好复习准备工作。江西公务员考试历年不指定用书,需要复习教材的考生可参考2019年江西公务员考试用书(免费赠送200+课时在线听课,2万道题在线刷题、200套真题在线模考)点击订购)备考。

  接下来请练习1-5题!

  1. 下列关于我国地理位置及其优越性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我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

  B.我国东临太平洋,东部广大地区雨量充沛,利于农业生产

  C.我国主要位于热带

  D.我国领土南北跨纬度近50°,南北气候差异大,为我国发展农业经济提供有利条件

  2. 下列关于太阳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太阳风会促进大气中臭氧的产生,影响地球的空间环境

  B.由于太阳风的作用、彗星周围的尘埃和气体会形成彗尾

  C.太阳风是太阳黑子活动高峰阶段射出的超音速等离子体流

  D.两极的高层大气受到太阳风的轰击后会发出光芒,形成极光

  3. 产能过剩是指生产能力的总和大于消费能力的总和的经济现象。目前我国工业产能过剩情况比较严重。怎样化解产能过剩?不同的经济理论有不同的政策主张。基于凯恩斯的理论,化解产能过剩的经济政策的着力方向是:

  A.减少政府投资,压缩产能过剩商品的供给

  B.放任经济自由,让市场自动实现供求供给

  C.调整产能结构,改善产能过剩的商品的供给

  D.实现赤字财政,扩大产能过剩商品的需求

  4.世界贸易组织的争端解决机构是总理事会,争端解决的程序是(  )。

  A.成立专家小组→磋商→上诉机构审议→通过专家组报告→争端解决机构裁决→执行和监督

  B.磋商→成立专家小组→通过专家组报告→上诉机构审议→争端解决机构裁决→执行和监督

  C.上诉机构审议→争端解决机构裁决→执行和监督→磋商→成立专家小组→通过专家组报告

  D.争端解决机构裁决→上诉机构审议→成立专家小组→磋商→通过专家组报告→执行和监督

  5.社会保障是指国家对社会成员在年老、残疾、伤残、失业、遭受灾害、生活困难等情况时,给予物质帮助的制度。社会保障的核心内容是(  )。

  A.社会保险

  B.社会救济

  C.社会福利

  D.优抚安置







  江西公务员考试网参考解析

  1.【答案】C。解析:我国根据≥10℃积温自北向南划分五个温度带,即寒温带、中温带、暖温带、亚热带、热带,同时另有一个独特的青藏高原气候区。因此我国主要位于温带。故本题选C。

  2.【答案】A。解析:太阳风爆发时释放大量带电粒子所形成的高速粒子流,严重影响地球的空间环境,破坏臭氧层,干扰无线通信,对人体健康也有一定的危害。因此太阳风不是促进臭氧的产生,而是会破坏臭氧层,A项错误。

  3.【答案】D。解析:产能过剩也即供给大于需求,凯恩斯提出了有效需求不足的理论,主张采取赤字财政政策,通过扩大财政支出来增加投资,刺激消费,扩大需求。故本题答案为D。

  4.【答案】B。解析:WTO争端解决包括下列基本阶段:协商、专家组程序、上诉机构程序、争端解决机构决定及其监督实施、制裁等阶段,还包括斡旋、调解和调停、仲裁等选择性争端解决程序。有些阶段基本上是GATT1947争端解决相应程序的重述,有些则是WTO的创新。故本题选B。

  5.【答案】A。解析:社会保障是指国家和社会在通过立法对国民收入进行分配和再分配,对社会成员特别是生活有特殊困难的人们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保障的社会安全制度。社会保障的本质是维护社会公平进而促进社会稳定发展。一般来说,社会保障由社会保险、社会救济、社会福利、优抚安置等组成。其中,社会保险是社会保障的核心内容。故本题选A。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