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西公务员面试指导:抓住习近平五四百年讲话重点拿下面试高分

2019-06-14 江西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19年江西公务员面试指导:抓住习近平五四百年讲话重点拿下面试高分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是否感到很紧张,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怕一不小心说错话,而错失了这个机会。那么,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江西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江西公务员面试复习技巧详见 2019年江西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点击购买)
  仔细研读下文>>>2019年江西公务员面试指导:抓住习近平五四百年讲话重点拿下面试高分
  有人说“得面试者得天下”,面试的分数占比更高,考生们更要正确对待,今天.教育专家来给大家说说近期有哪些容易考到的经典习语。今年恰逢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习主席对于青年的殷切寄语必然会成为考察重点。其中有这样一句很经典,我们不妨来细细品味下“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模拟试题】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时寄语广大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请谈谈你的理解。
 
  【.答案解析】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习总书记这句话其实是在教导我们要勇于挑起时代的重任,努力奋斗,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首先,对于广大青年而言,奋斗最直接的意义就是实现物质回报,无论是刚毕业还是正在岗位上摸爬滚打,多数年轻人的生活相对比较窘迫,奋斗最直接的价值便是实现物质回报。
 
  其次,奋斗实现个人成长,打拼的路上难免有挫折和磨难,挫折和磨难本身也是种财富,能够对我们的能力起到查漏补缺的作用,挫折克服的同时,也是能力的成长。
 
  最后,奋斗能够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融合。习总书记说过个人只有将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和人民的打我中去,才能实现个人价值的升华。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基层环境固然艰苦,可能会有种种不适和不习惯,但是我们更应该看到,当前的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都瞄准农村区域,特别是条件艰苦的农村区域,因此农村工作既是一种挑战,又是一种机遇。我们青年人唯有通过基层的锻炼,才能更好的实现价值提升和成长。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