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西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浅谈比较方法如何使用

2019-09-23 江西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0年江西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浅谈比较方法如何使用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考点之细,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江西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仔细研读下文>>>2020年江西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浅谈比较方法如何使用
  在行测资料分析中,时常会出现类似“以下年份中,同比增速最大的是哪个?”这样的提问,这类问题看上去需要将四个选项一一计算,然后得出增速最大的那个选项,可如果在实际考试中真的这么做,无疑增加了自己的计算量,所以这类问题实际上是考察我们能不能通过一些比较的方法,快速判断出选项之间的大小关系。那今天就带领大家领略一下资料分析中的比较方法。
 
  一、常见的比较算式
 
  \
 
  二、比较的思维
 
  对于两个分式A/B与C/D
 
  比大小,我们需要比较的无非就是A与B、C与D的关系或者A与C、B与D之间的关系,所以在进行比大小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横向观察和纵向观察两种思维方式。
 
  \
 
  3. 纵向观察:利用中间数判断分数大小
 
  \
 
  三、例题精讲
 
  例:
 
  \
 
  问题:1995-2015年受教育程度人数平均增速最快的人群是:
 
  A.大学 B.高中 C.初中 D.小学
 
  \
 
  综上就是对比较类题目的思维技巧,希望各位考生能够熟悉使用,可以在考试中进一步提高做题速度。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