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西宜春袁州区招聘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合同制队员公告

2019-10-23 江西公务员考试网

  2019江西宜春袁州区招聘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合同制队员公告已公布,报名时间:2019年10月23日8:30--11月8日18:00,工作日8:30-11:00,14:45-18:00;江西公务员考试网现将其公布如下:
  2019江西宜春袁州区招聘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合同制队员30人公告
  为加强我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建设,经袁州区委区政府同意,特向社会公开招聘合同制队员,具体招聘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考原则及方法
  坚持公平、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体能测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招聘。
  二、招聘计划及岗位要求
  招聘岗位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合同制队员30人(其中合同制消防员16人,合同制森林消防员14人),具体要求如下:
  1、男性,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学历;
  2、年龄在18-30岁(1989年1月1日至2001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之间;
  3、身体健康,体形端正,身体无明显不良症状和缺陷,无传染性疾病,身体协调性好,反应敏捷。身高不低于1.60米,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
  4、拥有宜春户籍,熟练掌握本地方言,对宜春城区及周边道路交通情况较为熟悉;
  5、同等条件下,退役士兵或具有灭火救援相关工作经历的,优先录用;
  6、具有车辆驾驶(汽车B1照以上)、机械维修(取得岗位资格或从业证书)等技术专长的,或是中共党员的,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1984年1月1日后出生);
  7、对原袁州区森林消防大队城区中队中符合条件的人员,年龄可放宽至38周岁且优先录用。
  三、招聘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具有坚定的政治素质、较强的正义感。
  2、热爱应急救援工作,具有奉献精神,自愿从事森林防火、消防救援、防汛抗旱、维稳处突等综合应急救援工作,服从组织命令与安排,听从指挥。
  3、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具备报考资格:
  (1)受过刑事处罚、治安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
  (2)退伍军人在部队服役期间受过纪律处分的;
  (3)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4)有严重违反劳动纪律和法规并被聘用单位辞退、解聘记录的;
  (5)道德败坏,有偷窃等不良行为的;
  (6)其他不宜进入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工作的。
  四、主要职责及工作内容
  要求24小时驻队,采取上5休2制,实行准军事化管理,需承担全区各类综合性应急救援任务,包括地震、水旱、气象、地质、森林火灾、生物等灾害,以及火灾事故、矿山事故、危险化学品事故、水上事故、环境污染事故、建筑质量安全事故、道路交通事故、安全生产事故、群众遇险、社会救助等突发事件的抢险救援工作。
  五、招聘程序
  按照发布招聘公告、报名、体能测试、面试、体检、政审、公示和聘用等步骤进行,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一经发现条件不符者,即取消应聘资格。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19年10月23日8:30--11月8日18:00,工作日8:30-11:00,14:45-18:00;
  (2)报名地点:袁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报名地址:宜春市袁州区明月北路242号(新苑商务宾馆旁);
  (3)报名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报名表、本人居民身份证、毕业证书、相关岗位资格证书或其他相关证明文件(退役军人需提供退役证、具有车辆驾驶证的提供驾驶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近期蓝底免冠彩色一寸照片4张。以上需提供的打印或复印件材料均为A4纸规格,所交资料原件现场审核原件,收复印件。
  (4)准考证领取时间: 11月12日12:00前会电话通知报名通过的考生领取体能测试准考证,请考生保持联系畅通。
  (三)体能测试
  (1)时间:2019年11月15日下午17:00;
  (2)地点:十运会室外体育场;
  (3)测试项目:3000米跑、100米跑、单杠引体向上。满分为100分,其中3000米跑占50%、100米跑占30%,单杠引体向上占20%。评分标准见附件2。
  (四)面试(面试准考证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1)时间、地点:见准考证;
  (2)面试内容:面试时间每人不超过8分钟。主要测试报考者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应变能力和组织能力等,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3)面试组织:面试前考生待考时,通讯设备全部交与现场工作人员暂时保管。考生根据抽签顺序参加面试,面试后,由考生签字确认成绩后方可领取通讯设备离场。
  (五)成绩计算
  按照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1:1进入体检环节。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合同制队员总成绩计算方式:总成绩=体能测试*60%+面试*40%+加分项目。总成绩并列的,按面试成绩确定先后顺序。如遇总成绩同分情况,录用面试成绩高者。
  (六)体检
  (1)体检项目、标准:体检标准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职业卫生标准2009年11月1日公布的《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和《征招武警消防部队现役士兵体检项目和标准》等有关规定执行。体检的人员在具有相关资质的医院进行体格检查,体检费用由应聘者自付。体检报告上交时间另行通知。
  (2)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所缺名额根据该岗位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1次,递补拟入围总成绩相同者以面试成绩高者。
  (七)政审
  对拟聘用对象依据相关要求进行政治审查。
  (八)公示
  按照政审合格考生的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如遇考生总成绩并列时,则优先录用面试成绩高的考生),在袁州区政府网(www.yzq.gov.cn)、宜春就业网(www.yc9y.com)、袁州就业网(www.yz9y.com)和公众微信号“宜春袁州消防”“袁州区政府网”等媒体公示7天。
  (九)聘用
  聘用人员由袁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统一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服从单位对具体工作岗位安排。拟聘用人员自正式报到之日起一个月内,由袁州区消防救援大队与拟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原则上试用期为3个月,用人单位对应聘者进行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考核,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试用期内不能胜任岗位需求的,依法解除劳动合同。首次签订劳动合同期限为1年,第二次续签劳动合同按《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执行。聘用人员不办理工作关系调动。
  七、队员待遇及保障
  1、工资面议。
  2、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工伤等社会保险。
  3、因工作成绩突出,参照公安消防现役官兵同等条件评功评奖,予以表彰奖励。对违反规章制度的,应当视情节轻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予以处分,直至依法解除劳动合同。
  八、监督、咨询电话
  监督电话:袁州区应急管理局: 0795-3217280
  袁州区消防救援大队:0795-3273709
  袁州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
  0795--3217270
  咨询电话:18707958119
  点击下载>>>
  袁州区公开招聘综合应急救援大队
  合同制队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21日
  如果你做不到每天频繁的刷新网站,又想在第一时间内看到新鲜出炉的资讯、事业单位等。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获取第一手资料:
 
江西公务员考试网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分享到

切换频道